今天考試,下午考完就放寒假。要回家了,還未到起床的時間,孩子們就早早起來整理自己的東西,準備家長來接。
從一樓到四樓,從陽面到陰面,從男生宿舍到女生宿舍,從一年級到九年級,所有的宿舍裡都沒有亮燈,所有的宿舍都靜悄悄的,好像和平常一樣。其實,每一個宿舍都不平靜,平靜的只不過是表面,孩子們卻在悄悄地疊著被褥,整理自己的衣物,誰也不說話。總怕弄出聲響,被老師發現。在他們的心裡,也許只有一件事:準備好回家。只要回家,什麼都能忍住,哪怕最不容易管住的嘴,今早都被自己管住了。但我知道在他們的心裡,是怎樣的激動,是怎樣的不平靜。
回家,回到父母身邊,回到親人身邊,回到自己可以撒嬌的懷抱,回到生養自己那溫暖的天堂,是多麼令人激動,令人嚮往啊。哪怕是在他們小小的內心深處,都有了那麼深的,一生磨滅不掉的烙印,都迸發出壓抑不住的激情,那激情,都充分地掛在他們看似平靜的臉上。
回家,對於漂泊在外的人,無論遠近,確實是一種嚮往,是一種奢求,是慰藉心靈的理想港灣,是尋找溫馨的好去處。
家呀,有了你,才會有了我。有了我,從此你也就有了我無論何時,無論何地的那永久的牽掛。家呀,無論我行千里路,過萬條河,心中有了你,你就會激勵我,讓我為你奮鬥,為你拚搏,為你增光,為你添彩。為了你的美麗,為了你的富強,我寧願捨棄一生,都會無怨無悔。
回家是那麼的喜悅,回家是那麼的令人嚮往,說真話,我也好想回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