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靜靜站在窗前,聽著歌聲的漸飄漸遠,看著春天的夜,窗外是一個陌生的地點。彷彿這一天也成了一段陌生的時間。
我常常忘了時間,因為追尋的迷亂。沉睡是暫時的吧,畢竟現實不是有夢的天下,然而人也總是有夢的情癡,寧願忘記身處何時何地,如若可以,去親吻耳邊的流雲,去追南下的秋雁,去拯救暮春的殘花。即使青春風吹雲散,什麼也留不下。
我的這些在混沌之中遊走的日子。那些怠慢的時光,只恐忘記的太慢。有時還是清冷的夜抬頭看看月光,沒有枝影搖曳更顯的天的滄闊。月亮冰涼清澀的照於世間,等有一個人指給我看。心願,久未說出口就成了信仰。習慣了緘口沉默,習慣了慇勤的探看。
有時候的遇見,就像隔了一道鴻溝,但又像是明明就在眼前。好似午後的溫暖,陽光來自烏雲的高天,偏能在窗前不期的遇見。
遇見了又怎樣呢?轉角的愛情。容易想到想像中美麗的故事,但總是開始的太過突兀,所以還是常常笑,那些沉溺於溫暖之中的結局,都是自作庸擾的孤獨。現實中仍然一片虛無。
沒有負擔,追尋也是成了一種負擔,你看現實的苦難,怎樣讓人的心靈高揚不下,看它在我心裡怎樣漫步、奔跑、甚至暈眩與倒下。又看它怎麼將我托起,疲於奔命,苦樂交加。早已寫就的信箋,早就熟悉的改變,不是時間與空間的距離,不是身體與靈魂的疼痛。遇見了,我便一時忘了如何開口,只好等著你說再見。
等你尋緣,等你勇敢。命運有時便與幸福失之擦肩。
古來才命兩相妨,如若愛上了這文字裡的風韻,就須用心忘了一切的紛擾。所以既嫌自己放不下的期 盼,留戀風塵;又有些害怕,害怕自己學會冷漠的眼神,是怎麼在世界上踽踽獨行。這就是苦痛:如若沒有期盼就沒有失落。這就是自己給的命運:強自刻畫,難以達聽。寫到無話可說,只用自己的生命之流附上的火熱。連自己都不能心口如一的人怎麼讓人懂,只有在文字裡說與你聽,你若懂得,便是知音。
寫到夜闌人靜,窗外是一盞不知疲倦的昏黃的路燈。還有西斜的朦朧的月,像一段隱瞞的心事,隔絕人的視線。今夜應是月圓之夜,月卻在陰雲背後獨自清冷的嬋娟。突然想到“青女素娥俱耐冷”的詩句,想到羅衣舞袖,想到春露如冰。一時怎麼溫暖。
我的心你不懂還是你不說。有心事的人才情願失眠。累了不想睡,只能獨自享受似傷非傷的感覺。看著過了零點,日期跳轉。凌晨,約定天明,一起等待春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