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走了,走得那麼匆匆,令許多朋友猝不及防。
得知你離去的消息,已經是你走了五個月以後,那一刻竟是怔怔的。心裡,為一個從未謀面的、到現在甚至連姓甚名誰都不知道的朋友深深地痛惜著。
你讓我想起了路邊草叢中那株不知名的小花。羸弱的葉片匍匐在地上,葉片的中間托著一朵細小的花。無數的腳從路上走過,在搶眼的風景裡,人們是不會欣賞到它的。可它卻在在樹蔭下汲取著陽光和水分,在空間裡釋放著自己的美麗。
你還讓我想起了一首歌中那匹行走在冰河上的馬。茫茫的原野上,只要沒到達目的地,它就會一直地走下去,那麼忠於職守,直到永遠……
你就是令我也是令朋友們值得尊重的“心情好”朋友。
在博客圈裡,你是最勤奮的一個。在你的面前,我為自己的懶惰和一份自私感到羞愧。每次你的留言和鼓勵都是最及時的,而我卻因為習以為常而忽視了你,有時甚至連一句問候也不給你回復。也許那個時候病魔已經在吞噬著你的身體,可是你卻一如既往地做著你喜歡的事,一如既往地給每一位朋友帶去一份好心情……現在想起來是心裡是多麼的痛。
春天來了,可是你卻走了。我想你一定是帶著遺憾走的,因為你還有許多的事兒還沒有做完,生命的旅程中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,因為你的朋友們都在期待著你,你的親人也在期待著你的歸來……
在你走後的這個春天,我唯有用蒼白的文字來表達我的懷念。你待人甚厚甚暖,你是一首誠摯不欺的詩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有許多的人和事會被淡忘,可是你不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