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情趣極度低落,一段時間陷入了低谷,有輕微的自閉症、憂鬱症,不想出去,也不想和別人說話。只想呆在宿舍,拉著窗簾,把自己關在一個幽深昏暗的環境,靜靜地聽著煽情的歌曲,讀著一些當代青年作家的書,壓抑著極度的孤獨與落寞。
總是在詢問自己,為什麼我是一個多愁善感而又多情的人?即便是我喜歡這樣的自己,也不應該讓我承受這樣的生活。可是既然我是一個多情的人,那麼我的歸宿就不應該在這西北荒涼的地方。不是說西北沒有情,而是一直覺得我應該屬於江南,屬於西湖,屬於煙雨,屬於雨巷,屬於寺院,屬於詩人。近期聽的歌曲,比如《情深深雨濛濛》、《美麗的神話》之類的,不過都是笛子吹奏的,有一種哀傷的古韻。於是,也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喜歡上了笛子,便產生了學吹笛子的想法,只想有朝一日遇到紅顏知己為之獻上一曲。與此同時,也喜歡上了女子十二樂坊的作品,喜歡她們的激情與灑脫,喜歡她們對生活喜怒哀樂演繹的藝術方式。舍友說我悶騷,我也沒什麼可說的,我是怎樣的人我自己清楚就行。
這個週末,本來是值得慶賀的時刻,此刻卻也逃不了孤寂地面對自己的心扉,面對著字裡行間。或許是該放下一切的時候了,或許應該早就放下,但是這樣說真是違心的,我不想活的這麼不實與虛偽。也許,我的世界裡離不開的東西,注定了屬於我的這個世界就應該是這個樣子。那麼,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,請讓我的思想不要在此停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