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為自己找到一個心理的平衡點,可以讓這連日來愈加倦怠的心找個著落點。每每以為我就可以收攏雙翼在安穩的樹梢小憩片刻的時候,總有風自同一個方向來,迫使我再次起飛。這麼起起落落,走走停停,就快要忘了無憂的感覺。
在乎的東西變得越來越多。
容貌、衣著、舉止,孩提時不曾修飾的一切;越來越在意旁人的眼光,在不知不覺間側耳傾聽關於自己的一切;開始無意識地和別人比較,偶會羨慕,亦或是嫉妒,或者有小小的開心……
頭髮變長了,額上的痘痘變多了,衣櫃裡曾喜歡的衣物開始往角落靠。找不出確切讓我改變的原因,也許是心智的漸而成熟,也許是週遭的潛移默化,也許是更多零碎而又龐大的原因。總覺得現在的我活得不夠純粹了,在乎了太多,然後失去了單純的快樂。
曾自欺欺人,以為只要自己堅守一個“純”字,就可以一路這麼乾乾淨淨地走下去,現在想來,那時的自己畢竟天真。終究要改變,不管是主動亦或是被動。
回望昨天的我,嗯,我還是我;回望過去的我,唉,我還是我嗎?
有羈絆終歸是好的,說明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,我愛這些羈絆,但也被這些我所愛的羈絆所深深牽絆。沒有試圖掙脫,於我,是上蒼給予我的珍貴禮物。我願意背著它們,一直在旅途上行走。它們會變得越來越重,會讓我一次次地想遺棄,又一次次地挺直腰板,然後它們會和沿途的風景一起,透過雙眼,滲入骨髓。
沉默過,在很多個夜晚。夜深人靜,這似乎是很多人在無意識間不約而同悲傷的時間。寧靜,有種特殊的力量,引著你走向心靈的最深處,勾出那些原本藏得好好的記憶。感謝寧靜,讓我面對那些最深處的記憶。
我在成長,不管歡笑也好,流淚也罷,所幸一直在路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