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故事總是在開始的時候開始,在結束的時候結束。我的回憶也是一樣。有個很莫名的開始,有個很莫名的結束。
總是很天真的以為這,以為那,結果天真的結果是以為的都不是真實可靠的。就比如說,我想,新的城市會有新的體驗和新的生機。其實呢,新的城市只不過是在我若干年之後回憶中的一撇一捺罷了。
現在,腦海裡追溯著初中,高中生活的美好與無暇。總想著,那個年齡,我都在做什麼了呀?為什麼那時候沒有想到要做這,或者做那呢?反倒是現在,那個年齡成了無聲的痛楚。比如,初中,想了N多個晚上,想寫一封情書。結果呢,不知道寫給誰才好。只好,疊了個千紙鶴的樣子,一直放在我書桌的最角落。
暑假開學之後的前個晚上,我還故作不知道的樣子,把那張很漂亮的信紙打開,結果,一個字也沒有看到。折好之後,我偷偷的笑了,期待什麼呢?也許,應該寫滿整張紙吧!來讀研究生之前,和老媽,說,想看什麼儘管,我的抽屜不準備上鎖了。很坦蕩的說完,老媽用很不屑的眼神看著說,有什麼可看的,到現在也沒聽說你談個男朋友,那時候更不可能,那就說明沒什麼秘密隱藏。
話是我翻譯著來的,反正在媽那輩看來,我的秘密無怪乎喜歡上了誰,偷偷的喜歡,心裡很難受。可是,這在她看來,於我,不可能的事情,在她二十多年的眼睛裡,我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。
想著,我偷笑的止不住聲。覺得自己好可憐,在媽媽的心目中,也不是自己的真我。我曾經叛逆的時候,她忘記了還是根本就不存在呢?或許吧,她忘記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吧!
時間飛快,其實一點都不假。還想著高中的時候,曾經無數此的日記裡激勵著自己,要去清華北大,或者是……可是,高中是三年,貌似不是一個時辰兩個時辰,風光到高二都沒有什麼用途,高三最後的那次考試才是最關鍵。我信。曾經還好以為自己學習很好,可以上哪哪,結果呢,成績是最有說服力的東西。我去了一個小城市,去了一所很多人都不曉得的學校。
懷念那個高中,其實不是懷念學校,是懷念我真誠付出的那三個年頭,其實,什麼也沒有得到回報。偷偷喜歡過誰,卻在最後一刻,學會打消念頭。現在想,告訴他也無妨,也許,那樣,成績也不會有什麼大的起伏吧。
回憶像一張網,網住我的很多情感。我想,高中十七八歲的年齡,青春懵懂是真的吧。可是,我在壓抑,或者說在放棄很多那個年齡原本很美好的事情。比如說,和他聊天,那時候,我把這個很簡單的交流方式都放棄了。多麼可笑呢?再比如說,我想,我會喊他一起去操場跑步,其實真實的目的,還是想聽聽這個人能不能給自己一些小小的力量。現在想,那只是今天再給回憶一點力量而想像出來的吧,那時候,怎麼可能?
大學,依舊記憶猶新。因為才剛剛被我跨過去,其實我的那種淡淡的情愫還駐留在大學那個階段。小小的海濱城市,簡單的校園,在我離開的時候,已經是新的模樣。我忽然覺得,見證一個城市的成長,也是件很驕傲的事情。學校也一樣,在我離開時,留了很多記憶在那裡。很多人都說,你的記憶在蘇州?不是呀,是在我的學校。那時候,我也很自豪。傻傻的偷著樂。覺得,那種情感的駐足和成長,在四年中,是那麼的美好。
那裡,哪裡?都在見證我的成長。話說這23歲馬上就要降臨,似乎很急切的樣子。但是,覺得,長大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。每個時間,每個地點,都存有點滴的情感。這樣,那回憶就像劃寫一撇一捺般簡單,快樂。視訊聊天交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