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招:隔山打牛法
解析:此辦法是指使用暗器,bang的一聲,用武器砸傷狗狗。
實施:今天,我又看見了可惡的狗狗,儘管它向沒我跑來,出動人身攻擊,但我還是很害怕。於是我準備抄起一塊大石頭向狗狗砸去。但石頭出乎意料的重,我拿不起來啊,這個方案失敗。




第二招:空城計
解析:空城計,這是一種心理戰。在己方無力守城的情況下,故意向敵人暴露我城內空虛,就是所謂“虛者虛之”。敵方產生懷疑,更會猶豫不前,就是所謂“疑中生疑”。敵人怕城內有埋伏,怕陷進埋伏圈內。但這是懸而又懸的“險策”。
實施:這一次,狗狗主動出擊,向我跑來。我不慌不忙,我告訴它:我是跆拳道高手,我怕它聽不懂,又做了幾個動作,表示我自己多麼強壯,力氣多麼大。為了展示我力壯如牛,我特意舉起一塊石頭,但舉起的竟是剛才的那一塊,我的確拿不起來啊……






第三招:反客為主
解析:客一到漸漸掌握了主入的機要之處的話,就已經
反客為主了。按語中將這個過程分為五步:爭客位,乘隙,插足,握機,成功。概括地講,就是變被動為主動,把主動權慢慢地掌握到自己手中來。
實施:我在被狗狗逼得無路可走時,突然,我生氣地插著腰,說:“大壞狗,舉起雙手,你已經被包圍了,快投降!否則我就開槍了!”然後,我學著我媽開家長會後教訓我的樣子,對狗狗進行教育。無奈,沒有作用。




第四招:擒賊擒王
解析:戰爭中,打敗敵人,利益是取之不盡的。如果滿足于小的勝利而錯過了獲取大勝的時機,那是士兵的勝利,將軍的累贅,主帥的禍害,戰功的損失。打了個小的勝仗,而不去摧毀敵軍主力,不去摧毀敵軍指揮部,捉拿敵軍首領,那就好比放虎歸山,後患無窮。
實施:我想先捉主犯,但只有狗狗一人,沒有主犯和從犯之分,所以,這個方案宣告失敗。




第五招:苦肉計
解析:人們都不願意傷害自己,如果說被別人傷害,這肯定是真的。己方如果以假當真,敵方肯定信而不疑。這樣才能使苦肉之計得以成功。此計其實是一種特殊作法的離間計。運用此計,“自害”是真,“他害”是假,以真亂假。己方要造成內部矛盾激化的假像,再派人裝作受到迫害,借機鑽到敵人心臟中去進行間諜活動。
實施:我假裝很可憐,對狗狗作出可憐巴巴的樣子:“嗚,狗大哥,你放了我吧,我很可憐的,我貓貓孤軍一人奮戰,我最怕狗狗了……”我想讓狗狗同情心氾濫,不攻擊我。但誰知它趁虛而入,更加倡狂,我只好認輸。




第六招:走為上計
解析:當面對無法打敗的對手時,我們有三種選擇:投降,求和,或者撤退。一旦投降或求和,我們未來的選擇權就備受局限。倘若撤退,我們保存了實力,可以在日後某個時刻或地點,再次顯示實力。即逃走。
實施:在我被狗狗逼得走投無路時,我突然逃走,但狗狗卻追來了,而且追上了我。嗚,我沒有它跑得快呀,救命~~




第七招:一物降一物
解析:一物降一物指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用更強大的事物去對付一件事物。
實施:我想對付它,以便報仇雪恨。但我卻被它追了兩條街。在我被逼得走投無路時,救星出現了——狗的主人。這時,狗主人拉住了狗狗,使我成功獲救。看來有困難找狗主人,一定成功!視訊辣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