倘若文字能安撫靈魂,我寧願為自己祭奠。
——秋葉日記語錄
打出一行字,刪除。
與其讓沒有靈魂的文字成為冰冷的符號,還莫不如落於紙上一點溫度,來為自己潸然,糾結在深度肆虐的邊緣,讓掙扎的靈魂還原出不朽的語句。
於是,便是無休止的沉淪。看不到旖旎的日出,聽不見柔曼的風聲,用所有的感官依偎在文字身邊。於是,掙脫身上所有的桎梏,咎由出漫無邊際的渴望,用殘留的體溫去尋找心中的那一份的感動。
【宿命之簽】
三十歲之前,從不依附,我是我江山的君主,讓一切歸臣與我。三十歲以後,桀驁成了奢侈,偶而的燃燒也只是殘存的熱度,便做沉默。
成熟的代價就是被割捨,任淒風的斑駁。一地的繁華過後,只留下了些許的暗香。即使穿越,也留不下什麼風景,一切便是乾淨。得到就是失去,失去才是獲得,誰也逃不掉的宿命。
這樣的因由,便把靈魂放到了文字裡。用我的感動將文字燃燒,不斷地燃燒,至少我已被灼傷。因為,感動已經將我焚化成了一縷微塵附著在每一個文字上。每一個段落都帶著溫度。
只為了靈魂的安靜,我從遙遠的地方跋涉,掠過一路的風景,卻不曾在意的留戀。遺落的情夢,卻見不到燦爛的花開。跌落在文字的深淵,掙扎在孤獨的沙漠,如此而已。
戀上了文字,就注定孤獨,靈魂的守望,便是寂寞。不是在文字中抽繭,就是在癡迷中死去。或許,我在給靈魂尋找一個文字出口,或許,文字又將我的靈魂帶走,已是深度的肆虐,
宿命的遊戲,把我帶到這裡,已別無選擇。
【糾結凌亂】
陽光很暖,超度不了生命的死亡。文字很冷,菩提成了靈魂的安靜。有多少歡樂,就會有多少痛苦。不要以為平淡,就忽視樸素。不要以為輝煌,就會是永遠。百轉千回,應該為自己超度。
不敢相信,過程如此凌亂,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,念天地之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凌亂中,已經找不到快樂,揮霍著須臾的歲月。凌亂中,顫抖的聲音,聽不出宮商角徵羽節奏,丟失了共鳴。
當愛成過往,當緣夢已醒,糾結的凌亂,向你襲來。不忍回頭,早已在燈火闌珊處,前望,一片淒然。而我,佇立於斷壁殘垣,枯守著心田的甘露,等待一縷陽光,誰人前來抵擋。
凌亂糾結於心,不僅是脆弱的抵抗,更是疼痛的結痂。沒有人清醒,一味地沉淪。誰是誰的危險,誰是誰的攀援,世事無常,恩怨難料。一番的糾結,一番的凌亂,還剩下多少的安靜,等你。
愛,來了,又走,而我卻依舊的赤誠。
因為,早已把靈魂在燃燒的文字裡煮沸。
【文字夢魘】
已將利祿高閣,有人說,那是勘破。其實是潔癖,那樣的路太過齷齪,不忍褻瀆自持的清高,還有文字賦予的夢魘。
女人不要青睞揮墨的男人,因為,文字能刺痛的你,遍體鱗傷。
男人不要鍾情寫字的女人,因為,語言會溫柔的你,失去自由。
既然,我們一道走來,就讓每一個字做好鏈接。既然,呼號的凜冽吹過,就不怕春風不度。既然,將所有的溫暖給予了文字,就能把黑暗戳穿。既然,靈魂依舊高傲,就不要讓冰冷的字符清盤。
就在敲打的鍵盤上,其實是心靈的按摩,決然的舒爽,痛楚的淋漓。
如此,就讓我的文字,就讓我的心靈,在與你的一番酣暢中深度的肆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llemay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